今天參與了一場好友C的婚禮

 

看到了幸福的見證與一生的承諾

很幸福很安定 彷彿看到了未來的樣貌

 

其實近兩年每次參加完婚禮心情都有些複雜

可能到了逼近三字頭大關的年紀

人生的道路似乎就開始出現十字路口

沒有所謂的好壞

只是選擇的不同

不像小時候 國中念完考高中 高中唸完考大學

大部份的人多是往同一個方向走著

 

到了25之後的大家

有的進入家庭享受著小倆口的甜蜜

有的繼續升學嚮往著未來的學術界

有的還在追逐夢想到國外壯遊

 

而在職場上的大家也有著不同的心境

有的勇敢創業面對著多方挑戰

有的在職場上打拼往管理階層之席努力

有的培養了專業朝著專業職人方向前進

有的找尋到了安穩的工作過著精彩下班生活

有的離開了職場想往更大的夢想邁進

 

每一種選擇會造就之後不一樣的你

其實選擇本身就是個風險 不管是哪種選擇

 

但如果正走著與大家較不相同的選擇時

難免會懷疑自己 勸退自己

不過這種感覺一下下就好 

因為與眾不同的道路總是會辛苦一點

面對未知的結果難免會讓人有些猶豫

不過請繼續相信自己 只要是對的事情

 

因為做出選擇前總是有份“初衷”

一個常會被忘記的一種感覺

但當你累了倦了想放棄的時候想想這種感覺

這對我非常受用

因為常常累得煩得想放棄時

只要想起我想講英文像講母語一般厲害

加上聽到路人用英文交談甚歡的情景

立馬激發心中的小宇宙

充 滿  鬥  志

深深覺得自己很有事(掩面)

 

其實人就是這麼容易被激勵

或許看部落格也是一種激勵人心的行為

常看到自己喜歡的部落客總是用很正向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

自己當然也會感染這種動力

閱讀也是種激勵人心的事

每當心情不好時就閱讀  這好像是長大後養成的習慣

這些都是我的選擇

但只要是對的 我希望能夠繼續保持

就像我想把我在這個年紀遇到的徬徨跟擔憂都記錄起來 這件事

希望多年後回來看會很開心現在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