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後的第五年九個月

離開了職場

開始追夢去

------------------------------

追夢這個詞很激勵人心

但實際去做卻好難好未知

或許這就是夢想存在的價值

 

還記得當初下定決心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

因為當你決定了 就要開始付出努力

當別人在玩樂時 你在唸書

當別人在追劇時 你在唸書

當別人在賴床時 你在唸書

在這之中我不斷地懷疑自己跟想要放棄

但可能是我開始懷疑自己的時間太晚

已經開始認真跟已經放話出去了

愛面子的我哪可能說撤回

一方面也覺得現在放棄之前的努力不就浪費了

就這樣堅持下來了(誤)

很幸運的家人跟朋友們都沒有阻止我這個夢想

雖然還是有很多人說都幾歲了還唸書

心中其實也默默os:其實我也沒那麼會念書跟愛唸書

但就是想完成在內心的一個小小夢想

雖然這個夢想成本 非 常 高  就是一種回來呈現破產狀態的高

不僅是要花錢花時間更要承擔未來不管是職場或是感情的風險

常常晚上作夢夢到在班上什麼都聽不懂考試被當之類的事

很糟糕的想太多個性

但常常壓力是來自於 心裡想的太難 而非事情本身

所以還沒出國前的第一步學到的就是 調整心態

每一天的生活 開心也是一天  憂愁也是一天

都是取決於自己的選擇

這一路來 與自己的內心拉扯了很多回

不管是壓力的控制 胡思亂想的制止 真實內心的面對  停滯不前的激勵 身體警訊的治療

才發現自己很渺小很無力 但我能做的只有:堅持

以前都很放任自己的內心 可能以逃避或是忽略帶過

28歲也是時候去接受和喜歡最真實的自己

讓自己一直呈現在最好的狀態

很多事情不再像以前這麼強求跟在乎了

不是對生活無感 而是饒過自己 追求心境的平和

當然還是要繼續挑戰自己 跨出舒適圈

那個過程真的很不舒服很不安穩很不確定

但我期待那個未知的結果

至少未來我不會後悔

 

很血淋淋的把自己最真實的感受寫出來

雖然有那麼點害羞 不過

是種紀錄

是種面對自己

是種分享

讓有同樣感覺的人覺得自己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